“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汇兴集团实业事业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人次:

         为弘扬英烈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深刻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月28日,中共泸州汇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业事业部支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6101316.jpg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1935年秋,赵一曼任东北抗日联军第3军1师2团政治委员。在一次与敌人的战斗中,为掩护部队突围,她身负重伤,昏迷被俘。被俘期间,日军施以酷刑企图逼其投降招供。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赵一曼宁死不屈、大义凛然,守口如瓶到最后一刻,用年仅31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新中国成立后,朱德为赵一曼题写了“革命英雄赵一曼烈士永垂不朽”的题词。

 

弦歌不辍 学术薪传——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

80年前,抗日烽火燃遍中华大地,华北之大,已安放不得一张宁静的书桌。在此文人学者、国宝文物存亡之际,3000位李庄人迁牌位、腾民房、匀口粮,以“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十六字电文,迎来了十余个科研机构,保障了12000余位文人学者在这里继续科学和文化的研究。随后又妥善保存接管了3000箱国宝文物。当时,从国内外寄往李庄的信件,只要写上“中国·李庄”四个字,就可以准确送达,李庄也因此与重庆、成都、昆明一道并成为“四大抗战文化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06101352.jpg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怀揣着忠贞不渝的革命信仰,披肝沥胆、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铿锵誓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我们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急流、险滩、关隘。作为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让其流进血液、融入骨髓,不断锤炼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意志,以众志成城的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上一篇:汇兴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汇兴集团总公司党支部开展“禁毒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