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兴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人次: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4月15日,泸州汇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专业消防教官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各部门、子公司约70人参训。

1.jpg

640.jpeg

  在消防知识培训会上,消防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消防应急演练中,消防教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应急方法。参加演练的员工进行了现场实操,进一步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640-1.jpeg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增强了员工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公司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上一篇:汇兴集团举办“汇兴讲堂”培训班(第六期)

下一篇:汇兴集团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卫生大扫除